当前位置:首页 > 河南广播电视大学

2023秋季成人学历免试入学招生简章

  中央国家开放大学坚持“面向基层、面向行业、面向农村、面向边远和民族地区”的办学方向,根据行业、企业、岗位及职业发展需要开设专业和课程,聘请国内外名校名师、专家学者及行业资深人士担任课程主讲教师和教材主编,整合社会优质教学资源,通过全国国家开放大学系统实施教学组织与管理。
 

  一、中央国家开放大学招生对象

 

  专科专业:具有初中、高中、职高、中专、技校以上学历者。

  报名须知:身份证复印件1张、毕业证复印件1张、证件照(蓝底):1寸6张、2寸4张

  本科专业:要求具有国民教育大专以上学历。
 

  二、报考条件 、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即日起开始报名,考试注册前一天截止报考。

  1、报考条件:报考大专的学生须具备高中、中专、技校毕业生或同等学历者;

  2、凡教育部认可、属国民教育系列的各类高等院校专科毕业生或在校生(含自考,成考在读生)均可直接报考本科。在校生须取得专科证书后才能获得本科毕业证书。

  3、报名时间:每年3月、8月报名。

  4、专科段2年毕业,本科段2年毕业。

  5、中央国家开放大学开放教育本、专科毕业证书可在教育部唯一学历证书查询网站——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查询。授予学士学位的专业,学生达到授予学位的标准并符合有关规定要求,可获得合作办学院校授予的学位证书。
 

  三、招生专业

 

  1.本科专业(专科起点,与多所著名高校合作开设专业和课程)

  经济学(经济分析方向)、金融学、法学(含行政执法方向)、社会工作、教育技术学、小学教育、汉语言文学(含师范方向、文秘方向)、汉语言(双语)、英语(教育方向、商务方向)、广告学、数学与应用数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电一体化系统方向、机械制造过程自动化方向、机电系统智能控制方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土木工程(建筑工程方向、建筑管理方向、道路桥梁方向)、水利水电工程、园艺、护理学、工商管理、会计学、物流管理、行政管理(含人事系统方向)、公共事业管理(卫生事业管理)、公共事业管理(教育管理)
 

  2.专科专业

  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货币银行方向、金融与财务方向、证券投资方向、国际金融方向、保险方向)、法学、现代文员、护理学、工商管理(工商企业管理方向、市场营销方向)、会计学(财务会计方向、会计与统计核算方向)、行政管理(含双语)、教育管理、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应用化工技术、药品经营与管理、计算机网络技术(网络编辑方向、网络管理方向、网页设计方向、楼宇智能化工程方向)、文秘、电子信息技术(注:以上专业仅按专业进行注册)

  小学教育、学前教育(含双语)、汉语言文学、汉语言(双语)、英语(教育方向、商务方向)、广告(营销传播方向、设计与制作方向)、园艺、建筑施工与管理、道路桥梁工程施工与管理、工程造价管理、水利水电工程与管理、数控技术(含机电方向)、汽车(汽车维修方向、汽车营销方向)、计算机及应用、计算机信息管理、计算机软件测试、信息系统开发与维护、数字媒体设计与制作、药学、信用管理、农村金融、电子商务、物流管理、物业管理、旅游(旅游管理方向、酒店管理方向)、社会工作、音乐教育、美术教育(注:以上为课程开放专业,符合专科入学资格的学生可按专业进行注册,其他学习者可按课程进行注册)

  作物生产技术、种子生产与经营、设施农业技术、园艺技术、茶叶生产加工技术、中草药栽培技术、烟草栽培技术、林业技术、园林技术、畜牧兽医、畜牧、特种动物养殖、农业经济管理、农村行政管理、乡镇企业管理、农村信息管理、食品加工技术。(注:以上为“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专业,符合专科入学资格的学生可按专业进行注册,其他学习者可按课程进行注册
 

  中原国家开放大学网与国内多所重点大学合作,为广大在职人员、在校学生等朋友提供国家开放大学服务(高升本、高升专、专升本)。

  中原国家开放大学网所发布的招生简章均为真实信息。并得到合作院校的书面授权。由于报名渠道、报名流程的不同等原因,如果你亲自向学校询问可能会报不上名,所以请有志求学的朋友直接与我们联系,我们将为您代理全程报名,为您节省宝贵的时间。

  中原国家开放大学网为您提供全方位的国家开放大学服务,做您身边的教育专家,解决您在国家开放大学中的困难!
 

  咨询QQ:3563892121咨询电话: 18569993752(陈老师) (同微信)
 

  中原国家开放大学网发布的相关教育项目和招生简章在执行过程中,如遇国家教育部及相关权威主管部门新出台政策,按教育部及相关权威主管部门的新政策执行。

网上报名入口

已有15929人已成功提升学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