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指南

2023年下半年上海市自学考试考生退费申请的公告

  为维护考生权益,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被当地政府或疾控部门隔离或限制出行而无法参加2022年下半年上海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考生,可申请退费,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受理范围

  仅受理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被当地政府或疾控部门隔离或限制出行而无法参加考试的考生的退费申请。因个人原因或不遵守考试所在地疫情防控政策规定而未参加考试等其他情形,不予受理。
 

  二、受理时间及方式

  (一)受理时间

  2022年11月2日9:00至11月6日20:00,逾期不再受理。

  (二)申请方式

  考生须登录上海市2022年下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名系统(https://zkbm.shmeea.edu.cn)“退费登记”栏目进行申请,按要求选择退费课程、上传证明材料以及确认退费账户信息。

  (三)证明材料

  可证明考生本人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被当地政府或疾控部门隔离或限制出行的相关材料[如当地疫情防控部门的相关通知、疾控中心出具的隔离证明、所居住街道(乡镇)或社区(村)张贴的封控通知或公告等]。
 

  三、其他事项

  (一)考生务必准确、如实填写退费相关信息,并确保证明材料真实有效。如因信息错误等个人原因造成无法退费的,由考生本人承担。如有弄虚作假、通过伪造证明骗取退费的,将按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二)申请退费的考生,可通过“退费登记”栏目查看退费进度。退费需要一定周期,请考生耐心等待。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

  2022年10月31日

网上报名入口

已有15929人已成功提升学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