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河南自考网

2023河南自考本科怎么自己报名「时间、学校及专业」

  我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实行网上报名,考生可登录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http://www.heao.gov.cn)或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heao.com.cn)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网上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新生网报成功后,需在选定的时间到选定的报名站进行报名信息图像采集,老生则无需进行图像采集。
 

  河南自考报名及考试时间

  1、我省自学考试目前每年考试两次。上半年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一般是2月21日—3月7日,下半年考试报名时间一般是8月21日—9月7日,具体网上报名时间以省自考办向社会公布的时间为准。自学考试每年考试时间分别在4月的倒数第一个周六、周日和10月的倒数第二个周六、周日。

  2、考生在进行报名前登录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http://www.heao.gov.cn)或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heao.com.cn)查询当次开考专业,是否有自己需要报考的专业,并了解所考专业的课程设置情况,做到心里有数。
 

  河南自考本科报名入口

  1、预报名入口

  考生们在正式报名自考考试之前,需要提前在助学中心进行预报名。通过预报名,大家可以提前对自身的报名资格进行核实,确定自己是否符合报名条件、准备报考材料,并提前确认自己计划报考的院校及专业等信息,开通助学课程,以便尽早展开复习。

  (1)报名时间:即日起即可报名

  (2)报名入口:点此进入

  2、官网报名入口

  官网报名是自考唯一正式报名方式,每年两次报名机会,考生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登陆河南省招生考试官网进行报名。在正式报名时,考生需要填写志愿院校和专业等信息,这需要大家提前确认志愿。为防止大家在志愿填报上出现失误,请务必提前完成预报名工作。官方报名入口如下:

  (1)报名时间:上半年预计在3月,下半年月季在9月。

  (2)报名官网:河南省招生办公室www.heao.gov. Cn
 

  河南自考本科哪些专业好考

  选择本科助学专业学习的理由

  1、享受我省本科层次优质的教育资源。通过聆听主考学校优秀教师的授课和接受实践环节课程的学习指导,享受优质本科教育。

  2、节省宝贵的学习时间。在专科阶段学习的同时学习本科课程。

  3、节约学习成本。因为同时参加专、本科学习,减少了生活费用开支,本科助学专业学习和考试费用也较低。与专科毕业后再参加其它形式的本科学习相比,学习总成本大幅降低。

  4、增强就业竞争力。取得本科层次毕业文凭后,就业市场更加广阔、工作待遇更好。

  5、人生发展空间更大。可取得本科学士学位,为参加研究生学习取得了报考资格;全国统一的自考毕业证书得到世界多个国家的认可。

  现已开展本科助学的专业及其主考学校

  郑州大学:护理学、法律、软件工程、国际贸易、建筑工程、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电子工程、数控技术、药学。

  河南大学:经济学、旅游管理、学前教育、汉语言文学。

  河南科技大学:生物技术、畜牧兽医、机电一体化工程、计算机及应用、汽车检测与维修、园林。

  河南财经学院:市场营销、会计、工商企业管理、商务秘书、艺术设计。

  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计算机网络、电子政务、信息技术应用与管理
 

  2022年自考正在预报名中,对于河南如何报名考试、如何选择院校、如何选择专业不是很清楚的同学,可以咨询老师:18569993752(同微信),或在下方表单提交信息等待老师联系。

填写资料点击报名入口

已有15929人已成功提升学历
标签:河南自考本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