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河南自考网

2023河南自考大专怎么报名[办法及专业推荐]

  自考大专报名条件不怎么要求,只要是想报都可以报考,所以报名还是比较简单的,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报考的具体流程。
 

河南自考大专
 

  河南自考大专报名流程

  第一步:在下方网上报名系统提交预报名信息。

  第二步:咨询招生老师今年最新的招生政策。

  第三步:确定自己想要报考的学校、专业、层次。

  第四步:提交报名资料给招生老师,交报名费完成报名。

  第五步:领取学习教材及课件,开始学习。

  第六步:参加入学考试,之后办理入学注册考籍。
 

  河南自考大专报名办法

  1、自己报名

  需要自己先确定好学校和专业,建议选择好考的学校和专业,毕竟我们都已经离开学校很久了,如果选择比较难得专业需要付出比较大的精力,大家都在上班时间上也不会那么富裕,选择好专业以后自己买复习的资料,关注报考的时间在省教育考试院进行报考。

  2、想省事的学生

  可以找学习中心报名,复习资料、网课、直播课都有,往年的历年真题分析可以大量省去学生的试错成本,可以短时间毕业。
 

  河南自考专业推荐

  自考大专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现代文秘专业相当于工商管理专业,优势简单易考。

  自考本科

  河南大学:汉语言文学、郑州大学:护理、法学、行政管理专业。
 

  河南自考大专报考步骤

  首次参加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考生,需要先进行网上注册。

  ①在网上报名期间(具体报名时间以省招办统一发布的信息为准),进入河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生服务平台,按照提示填写网上注册信息,完成即可进入个人的“信息中心”;

  ②在网上报考期间,可以报考至少一门课程,最多四门课程。认真查看所报课程的准确性,千万不要报错;

  ③若您已经开通了网上银行可直接点击“立即支付”按钮进行网上支付(每报一门15元钱,信息采集费12元,比如报一门,就是27元;报两门就是42元,报三门就是57元。),交费成功后,首次报名考生需到确认点现场采集照片信息。网上支付成功后,报名、报考信息将不再允许修改,请认真校对本页面的各项信息,确保无误后再进行支付!

  若您进行网上支付或开通网上银行遇到困难,请拨打相关银行或银联客服电话联系;也可在确认时间到确认点现场支付或寻求帮助,无须支付其他费用;

  ④按照报考完成后的提示,首次报名的考生须持二代身份证到选择的报名确认点进行现场照相;

  ⑤考生须持身份证、准考证和考试通知单进入考场。非首次报名考生(即老考生)如果准考证丢失需要补办,或者是没有采集过照片,必须持二代身份证到报名点进行确认照相,否则报名无效。

  需现场确认的考生,必须戴好口罩,做好防疫措施。以上几个环节缺一不可。考生只有完成缴费才算注册成功。只注册不报考的考生、报考但未现场确认身份信息的考生,注册报考无效。
 

  河南自考大专报考时间安排

  1、上半年

  网上报名时间3月初,一般持续一周。

  现场确认时间3月初,一般有三四天。

  考试时间在4月中旬,一般是周末。

  2、下半年

  网上报名时间9月初,一般持续一周。

  现场确认时间9月初,一般有三四天。

  考试时间在10月中旬,一般是周末。
 

  河南自考大专报考须知

  1、确定自考信息。认真阅读本省市的报考简章,了解报名时间、地点、手续,专业情况和考试安排。

  2、确定自考专业和课程。选定专业和应考课程后购买该专业的考试计划,按课程的考试大纲和必读教材自学或报辅导班。

  3、网上报名缴费。到自学考试网注册,持身份证到指定地点办理手续,报名时按规定缴报名费。

  4、购买配套资料。查阅自考教材使用的教材,下载自考科目的考试大纲。

  5、确定考点位置。考试前一天查询考点的地理位置和交通路线,预留出足够的时间。考试通知单上有考试地点,考场考场号,考场座位号,考试日期等内容。建议多下载几张考试通知单,以防丢失,无法进考场。
 

  2023年河南成考预报名已经开始了,即日起即可报名。没报名的同学可以添加老师领取历年真题复习资料及报名指导,报名和咨询电话:18569993752(同微信)。

填写资料点击报名入口

已有15929人已成功提升学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