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河南自考网

2023河南自考大专报名需要什么条件?

  自学考试是个人自学、社会助学和国家考试相结合的高等教育形式,是我国社会主义高等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自考大专毕业证是经教育部电子注册,在国家学信网可查,是国家承认社会认可的学历。
 

  只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以及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都是可以报考的,考生是不受性别、年龄、民族、种族、学历、 身体健康状况、居住地等限制,能遵纪守法、接受改造、积极学习的劳改、劳教人员,经有关部门]批准后也可申请报考,考生只要通过所有的课程考试以后申请毕业,毕业证有省自考委和主考院校联合颁发。
 

  自考大专是没有入学考试的,但是考生需要参加16门左右的考试科目,自考是单科结业制考试,单考生需要一门一门的通过考试,合格一门,发一门的合格证书,直到通过所有科目合格后,才可以申请毕业获得学历证书。
 

  自考大专的学历文凭社会认可度高,含金量高,无论是求职、考研究生、考公务员等都是可以的。
 

  需要注意的是报考本科的考生,必须先取得专科毕业证书后才能领取本科毕业证书。因户口迁移或工作变动需要转移外省参加考试的考生,须办理转考手续;本省间转移地区考试的考生,不再办理转考手续,可直接在应试地区报名、考试,但必须提前申请办理合档手续,毕业登记期间不办理合档手续。

填写资料点击报名入口

已有15929人已成功提升学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