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河南自考网

2023河南自考什么时候报名?报名条件有哪些?

  河南自学考试2023年10月报名时间为9月初左右,报考河南自学考试的考生可以登录河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生服务平台报名。
 

  河南自考报名时间

 

  自考和网络教育都是每年分为两次报考,自考上半年考试的报名时间一般从每年的12月至1月左右开始,下半年考试的报名时间一般从每年的5月左右开始。
 

  河南自考报名条件

 

  专科段报名条件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不受性别、年龄、民族、种族、学历、身体健康状况、居住地等限制(不限制户口,可在异地报考毕业),均可按省级自学考试机构规定的时间和地点报名参加考试。对有特殊要求的专业,考生须按有关规定报名。

  本科段报名条件

  报考条件与专科段基本相同。但待考生办理本科毕业证书时,必须交验我国承认学历的专科及以上学历证书原件,否则,不给办理本科毕业证书。可以在报考自考专科段的同时,报考本科段,但必须先取得专科段的毕业证书后,才能申请本科段的毕业。
 

  河南自考报名流程

 

  1、登录自考网上报名网站(新生需要注册并填写相关资料,老生根据自己之前的账号进行登录)。

  2、按照报名网站规定的报名流程完成网上报名。

  3、网上报名成功后的新生需要在规定时间到自考办指定的地点进行摄像制作准考证。

  4、最好的办法就是通过校外函授站直接报名。
 

  河南自考好不好考

 

  河南自考专科与自考本科的报名、报考、学习以及毕业条件基本相同,期间十几门课程全部考完才能申请毕业,了解自考本科的同学肯定也能了解专科的难度。然而很多考生只知道自考含金量高,于是专科本科都报自考,其难度就更大了。特别是初中、或高中和中专毕业生要参加自考大专,这是非常不推荐的,推荐就是报考远程教育,国家开放大学,成人高考(目前报考最多的)。

填写资料点击报名入口

已有15929人已成功提升学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