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河南自考 > 郑州自考报名

2023年郑州自考大专需要考哪几门

  郑州市自考考试科目一般13-20门左右,专业不同,考试科目有所不同。

  一般郑州市自考考试科目分为公共课、专业课、选修课、实践课。部分专业还有加考课程。

  公共课

  公共课3-5门左右,是必考课程。自考

  郑州市自考专科公共课有:《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大学语文》、《英语一》、《高等数学一》等

  郑州市自考本科公共课有:《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基本原理概论》、《英语二》等。

  一般理工类的专业还会增加如《高等数学》、《线性代数》等科目的考试,偏应用性质的专业还会开考《计算机应用基础》或者《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专业课

  专业课是指同专业知识、技能直接联系的基本课程。专业课8-10门左右,有必考课程和选考课程。

  必考课是必须要考的课程,选考课程是根据专业方向,选择几门有关的课程, 需要根据学分要求选择自己要考的选考课程。

  换考课程

  换考课程是指考生不考英语二,多考几门其他课程替代英语二,一般是考3门课程。

  注意:学校申请学位都有英语要求,部分院校不考英语二则无法取得学位证。

  换考课程是指英语自学难度大的考生不考英语二而多考几门其他课程替代英语二的学分,一般是考 3~5 门课程。

  但如果没有相关的英语成绩将无法取得学位证。

  拓展资料:河南主考院校

  郑 州 大 学、河 南 大 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警察学院、河南财政金融学院、信阳师范学院、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中原工学院、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河南农业大学、河南理工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

网上报名入口

已有15929人已成功提升学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