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河南自考网

河南汉语言本科自考科目一览「2023考试科目」

  汉语言文学专业一直都是自考通过情况很高的专业之一,这是因为在自考中,这个专业的科目较少,作为一个文科专业,没有数学就大大降低了难度,而且汉语言文学专业很好找工作,是公务员和事业编的首选专业。
 

  河南汉语言本科自考科目一览

  1、自考汉语言文学本科必考科目

  科目: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美学、中国现代文学史、中国古代文学史(一)、中国古代文学史(二)、外国文学史、语言学概论、英语(二)、毕业论文。

  小结:从以上必考科目中可以看出,自考汉语言文学本科不需要考数学这种难度较大的科目,其可是科目都是文科性质的,需要大量的记忆,汉语言文学专业从难度上来说是最简单的。

  2、自考汉语言文学本科选考科目

  科目:中国历代文论选读、西方文论选读、文艺心理学、训诂学、文献学。

  小结:以上5门课程为选考科目,任选其二,不考英语(二)的需要加考3门。这个就需要看学员的英语的底子好不好了,如果自己英语不好,可以选择不考英语二,在以上科目中加考3门;有的额学员英语底子好,就考英语二,不需要加考。

  3、非文学类专业专科毕业生加考

  科目:中国现在文学作品选、中国古代文学作品选(一)、古代汉语。
 

  河南汉语言文学考试内容了解

  汉语言文学专业的课程,专本一共24门,抛去公共课的7门,其中文学主要包括三个方面,即文学史、文学理论、文学批评。

  ①文学史对应的是中国古代文学史(一)、中国古代文学史(二)、中国现代文学史、外国文学史共4门课程。

  ②文学理论对应文学概论、写作共2门课程。

  ③文学批评对应中国古代文学作品选(一)、中国古代文学作品选(二)、中国现代文学作品选、中国当代文学作品选、外国文学作品选、美学共6门课程。

  ④另一个就是语言学,语言学主要研究的是三方面的问题:文字、词汇、语音。现在还要涉及到语法、修辞等内容。其中比较系统的阐述语言学的理论课程是语言学概论一门课程。

  ⑤全面的、系统的课程有现代汉语、古代汉语2门课程。深入研究的课程有文字学概论、训诂学(词义)2门课程。

  那么按照以上内容算起来整个汉语言文学的雏形也就出来了,根据这个雏形我们就可以展开个人详细的学习计划了。
 

  河南自考汉语言报考优势

  1、没有英语和高数,大大降低学生考试难度,解决大部分同学害怕的问题!

  2、教务老师-对-跟踪提醒督促学习,学习质量有保障 !

  3、网络视频授课,教授级教师录制好的视频供大家学习。

  4、解决交通问题,考试不用东奔西跑,在自己所在的地市就可以考试!

  5、语言性考试弹性比较大,只要学生愿意考肯定可以考的过!

  6、学费可分批,大大减轻学员的经济负担。

  自考生平时多看教材,了解考试大纲内容,熟悉掌握知识点,是容易通过的。汉语言文学专业本身不算很难,相对于其他专业而言,考试简单,通过率高,就业率好,最重要的是该专业不需要考数学,主要考试内容为中外古代和近现代的文学史以及语言文化方面的一些知识点,只要认真看书自学,坚持做习题,考前复习,是可以正常通过自考考试的。学好自考汉语言文学,主要是要把教材吃透,多看历年的试卷。
 

  自考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就业方向

  1.毕业生可以考教师资格证,将来从事教师工作。并且进一步深造,报考研究生等,拓宽就业之门。教师这个职业稳定性比较好,语文教育现在得到了越来越多的重视,收入也越来越可观,而且有时间自己创作增加收入来源。

  2.中文专业的同学还可以充分利用自己文笔高人一筹的优势,从文案入行,在从业过程中,可以从高人同行手里学到更多关于策划,关于细节的东西,学习可以常去专业网站转转,找找感觉,就业机会也是非常大的。

  3.自由撰稿人也是不错的选择,系统的中文学习,良好的文字撰写水平,都会让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生具备更多优势。而且这类职业,时间比较自由,创作空间也非常大,现在随着手机的普及,需要大量的文字创作人员丰富网站内容,如果有这方面的兴趣,可以尝试往这个方向发展。
 

  报名提醒:自考需要提前报考复习,各院校名额有限,现在即可在下方网上提交信息或者添加老师微信:18569993752(长按复制到微信添加),即可考前咨询,领取复习资料提高自己的入学通过率!

填写资料点击报名入口

已有15929人已成功提升学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