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河南自考网

河南自考有哪些考试科目?怎么安排

  河南自考考试科目安排

  1、公共基础课

  所有专业或者同类专业应考者都必须参加的课程。如《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中国近代史纲要》、《英语(二)》、《政治经济学》等。公共课虽然不一定同所学专业有直接联系,但它是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人才,为进一步学习其他内容提供方法论不可少的课程。

  2、专业核心课

  该专业考生要学习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课程。专业课是为了应考者掌握专业的知识,学习专业的科学技术,发展我们有关能力打下基础。

  3、选修课

  有限制的选择自己需要的科目进行学习。选修科目的选择是有限制的,只能在专业考试计划规定的课程内选择。简单说就是给我们一些选修科目,自己挑着学。考生根据自己的能力和兴趣选择想考的科目。

  自考每次最多可以报考四门课程。第一次报考考可以选择先报考公共课。首先是因为公共课比较简单,不像专业课专业性强,难度较大。其次是因为后期如果想重新选专业,就不会白考,这些公共课还可以转移到另外专业上,继续使用,成绩不会浪费。

  由此可见啊,考生在选择考试科目报考顺序上也是有讲究的,合理的安排,不仅可以为后期的考试垫定基础,也可以避免后期的政策变化带来的麻烦。

填写资料点击报名入口

已有15929人已成功提升学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