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河南自考网

河南全日制大专怎么报自考本科?大一可以报吗

  自考本科是在职人员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学历提升的一种重要途径,大一也可以报考。在新生预报名入口进行新生报名登记注册,填写相关的报名专业院校以及个人信息,并在规定的时间内确认预报名完成正式报名,获得自考准考证号。根据专业的开考计划选择对应科目报考,每次报考最多报考四门,报考结束后,就需要缴纳自考报考费用,不同地区报考费用不同,一般每科目费用在40元左右。
 

自考
 

  自考本科网上报名流程:

  ①考生自己通过所在省份考试院公布的报名入口自行报名。首先关注所在省份的教育考试院官网,进入官网后,首页都是会放报名入口的,大家直接点进去然后根据提醒报考即可。

  ②通过助学机构帮忙报名,因为每年自考考位都是有限的,很多时候会出现抢不到考位或者因为报考资料准备不充足而错过报名机会的情况;

  那么就可以提前找助学机构帮忙报名,只需要提供相关的个人资料给专业老师,老师就可以协助你报考。

  报考时间一到,考生可以自己登陆教育考试院官网报名,也可以通过高校学习中心或者培训机构进行报考。
 

  自考本科网上报名办法

  1、找到你所在地的招生考试官网,打开找到自考首次报名入口。

  2、在自学考试栏目找到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生服务平台,注册服务平台账号,需提供手机号、邮箱地址,并获取验证码进行验证,注册完成后登陆进行下一步。

  3、按照网站提示填写信息,进行专业及志愿的选择。

  4、完成填写后根据网页提示或当地教育考试院官网现场确认时间到指定地方集照片进行现场确认。

  5、现场确认通过后可报考相应专业课程,这时候拿出你的自考科目安排表,对照表进行要考的科目选择。

  6、进行网上缴纳报名费用,考生需要提前到自考办网站规定的指定银行办理一张缴费用银行卡。
 

  了解选择自考本科专业和学校

  专业学校比较多,这里就给大家分享自考本科中热门简单专业作为参考,当然专业选择还是需要从实际出发,根据自己的兴趣喜好、特长、前置专科专业或者未来职业发展方向去选择自考本科的专业。简单热门专业有:人力资源管理、行政管理、学前教育、汉语言文学、工商管理、金融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等等专业。
 

  了解自考本科时间

  自考本科每年一般有两次考试的,时间在4、10月,目前各地2023年4月自考报名陆续开始,所以想要报名自考本科学历提升的同学注意时间尽早报名。

填写资料点击报名入口

已有15929人已成功提升学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