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河南自考网

2023自考本科的通过率高吗?(值得考吗)

  许多在职人士都选择自学考试来提升学历,因为自考含金量高,学习时间灵活自由,那么自考本科的通过率怎么样呢?是不是很难?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
 

  学习自考本科肯定难
 

  自考没有入学考试。只需经过报名即可参加考试,考完所有规定的科目即可申请毕业。不同的专业所设置的科目都是不同的,一般自考科目在15科左右,考试在每年4月、7月、10月举行,课程考试按照专业考试计划的要求安排。

  国家制定自学考试章程就是为了促进在职人员再学习,就本身而言自考本科在掌握一定知识后考试肯定不难,因为每一门只需要60分即可,因此自考本科其实就是对学习态度的考察,难在坚持,自学本科一般在14-16门课程,需要全部考试及格才可拿证,每年可以报考两次,每次最多4门科目,一般2-3年即可考完拿证,这是一个持久战!
 

  自考本科通过率高吗

 

  自考本科的通过率可以说是不高的,根据有关统计自考本科的毕业通过率在20%左右,但也跟专业有关,有的比较简单的专业通过率也会高一些。自考本科的通过率低的主要原因还是由于大多数考生缺考弃考。自考是需要考生自学通过所有科目考试才能申请毕业的,对学生的自学能力和自制力都有一定的要求,而且自考本科考试科目一般都有十几到二十门,很多考生坚持不到最后就放弃了。
 

  自考本科值得考吗

 

  自考本科是很值得考的,自考是成人教育几种途径中含金量最高的,自考文凭在国外很多国家也都是被认可的。自考文凭国家承认,学信网可查,与统招文凭待遇相同。

  如果想要继续进修,也可以用来报考研究室,公务员考试,对于工资评定,积分落户都有帮助。而且自考学生在经过系统的学习后,通过毕业论文答辩、学位英语考核达到规定成绩,符合学位申请条件的,可申请授予学士学位。并可继续攻读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
 

  自学考试的报考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不受性别、年龄、民族、种族和已受教育程度的限制,均可按省教育考试院规定的时间和地点报名参加高等教育自学考试。

  2.已公布停考的专业,仅限在籍考生按有关文件规定报考。

  3.对有特殊要求的专业,考生须按有关规定报考。

  4.考生报考自学考试本科层次专业,申请毕业时须通过“前置学历”认证。考生可同时报考自学考试专科层次和本科层次各专业开考的课程,符合毕业条件可同时办理毕业手续。

填写资料点击报名入口

已有15929人已成功提升学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