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升本

2023河南电大专升本热门专业介绍(在线报考)

  在上一篇文章中,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河南国家开放大学专升本学前教育,土木工程,金融学,会计学专业的详细内容,由于篇幅原因,为大家分开讲解,现在就为大家继续介绍工商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护理学,法学等专业的详细内容 工商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护理学,法学
 

  一、工商管理

 

  河南国家开放大学专升本工商管理专业是研究工商企业经济管理基本理论和一般方法的学科,主要包括企业的经营战略制定和内部行为管理两个方面。该专业毕业的同学可以系统掌握管理学、经济学的基本原理和现代企业管理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掌握企业管理的定性、定量分析方法,具有企业综合管理的基本素养和技能,能够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发现、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具有较强的语言与文字表达能力、人际沟通能力以及在企事业单位、经济管理部门从事经营、项目管理工作以及行政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能力;熟悉我国企业管理的有关方针、政策和法规以及国际企业管理的惯例与规则;了解本学科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备初步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该专业的学员主要以在企事业单位、经济管理部门及政府部门从事经营管理、项目管理以及行政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人员,及对本专业感兴趣的人员为主。河南国家开放大学专升本工商管理专业的主干课程主要有: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会计学原理、管理学、企业战略管理、市场营销学、人力资源管理、管理信息系统、统计学、计量经济学、运营管理、创业学、国际贸易原理与实务。
 

  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主要学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从事研究与应用计算机的基本训练,具有研究和开发计算机系统的基本能力。河南国家开放大学专升本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的同学可以掌握本专业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掌握计算机应用软件及硬件的设计、开发和应用等必须的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获取知识的能力和一定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了解本专业范围内科学技术的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具有一定的外语水平,能够比较熟练地阅读本专业英文技术资料;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初步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本专业的主要课程为:程序设计技术、计算机数学基础、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微计算机技术、数据库系统概论、多媒体技术基础及应用、信号处理原理、计算机系统结构等。
 

  三、护理学

 

  河南国家开放大学专升本护理学是以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理论为基础的研究维护、促进、恢复人类健康的护理理论、知识、技能及其发展规律的综合性应用科学。该专业主要学习相关的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和医学基础、预防保健的基本理论知识,受到护理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临床护理技能的基本训练。具备人文社会科学、医学、预防保健的基本知识及护理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能在护理领域内从事临床护理、预防保健、护理管理、护理教学和护理科研的高级专门人才。

  本专业的主要课程为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病理学、病理生理学、护理心理学、药理学、健康评估、护理学基础(包含护理学导论)、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等。
 

  四、法学

 

  河南国家开放大学法学专业是以法律、法律现象以及其规律性为研究内容的科学,该专业学制为两年,三年业余学习,最短学习年限不低于两年半。本专业的培养目标为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系统掌握法学知识,熟悉我国法律、法规,能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能在司法机关、行政机关、仲裁机构和法律服务机构从事法律工作的应用型高等法律专门人才。

  该专业开设的主要课程有:法学、法律、商务法律、法制学、宪法学、行政法学、刑法学、民法学、环境法、诉讼法学、军事法学、法学理论、经济法学、劳动法学、国际法学、国家私法、国际经济法、知识产权法、科技法学、民商法学、 商法、金融法学、财税法、涉外经济与法律、律师事务、法律事务、法律硕士(区别于法学硕士)专业。
 

  2023年河南国家开放大学专升本热门专业介绍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以上就是所有的介绍。想要报名河南国家开放大学专升本的同学们请抓紧时间了,现在报名即可有精美礼品相送,以及免费的课程培训。报名咨询电话:18569993752,咨询老师:尚老师。

网上报名入口

已有15929人已成功提升学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