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河南自考 > 郑州自考报名

郑州自学考试本科报考条件及要求是什么?

  自学考试是我国高等教育重要的组成部分,是以学历考试为主的高等教育国家考试制度,是个人自学、社会助学、国家考试相结合的高等教育形式。
 

郑州自考
 

  自考报名条件是什么

  自考本科报名不受性别、年龄、民族、种族和已受教育程度的限制,均可依照有关规定参加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自考大专报名不限制文凭,就算小学没有毕业都可以。

  报考自考本科时,可以没有大专文凭,但在申请办理本科毕业手续之前,必须拿到专科文凭。报考特殊专业的自考生必须按开考文件的要求严格审核考生资格,考生必须是行业在职人员。
 

  自考学历用途是什么

  自考本科的学历可以用于报考公务员,公务员的工作稳定,待遇好,压力较小,自学考试本科的学历是国家承认的,有资格报考。

  本科学历,不需学位证,就可以直接报考全国统招研究生;尽管国家规定允许专科毕业满两年后以同等学力报考研究生,但许多大学实际上却不愿招收专科生,会在许多方面设障碍。

  还可以用于出国留学,国外许多国家都承认我国的自考学历,国际上的认可度非常高,世界上二十几个主要发达国家都承认我国的自考。
 

  自考报名注意事项

  第一:自考是自学考试,没有户籍限制和要求,人在哪里比较方便就在当地的省考试院官网弄清楚如何报名,报考政策和考试安排、有哪些专业和所对应的最新科目辅导教材有哪些,需要在省考试院官网下面的栏目仔细寻找。

  第二:自考大专和自考本科是不一样的,自考大专的话没有学历的限制,只要你是初中毕业、高中毕业或者中专、技校、职高毕业都是可以参加自考的。自考本科就需要有前置学历,如果你是大专生拿到了大专毕业证就可以直接报考自考,如果没有大专毕业证那么就需要在自考毕业申请以前拿到专科毕业证才允许毕业。

  第三:自考的费用,自考报名费是定价在30-50元/科不等,每个地区自考的费用有所差别。

  第四:自考的学位证书部分院校需要考英语学士学位通过,并且所有科目平均分达到70分才可申请学位证书。

  第五:自考大专考试科目如果通过即可直接申请毕业,如果是自考本科还需要论文答辩的通过方可申请毕业。

网上报名入口

已有15929人已成功提升学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