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河南自考网

2023河南自考药学专业需要什么条件?

  根据你报考的层次不同,报名要求也是不一样的,下面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有疑问的同学可以在文章底部留言。
 

河南自考报名条件
 

  河南药学学历提升报名条件

  1、学历要求

  考生报考的招生层次不同,报考的学历要求也会有所不同,报考高起专或者高起本的考生应具有高中文化程度;报考专科起点升本科的考生必须是已取得经教育部审定核准的国民教育系列高等学校、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机构颁发的专科毕业证书、本科结业证书或以上毕业证书的人员。报考高起本或高起专未满18周岁考生,在信息确认时必须提供其具有高中毕业文化程度的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2、健康状况

  身体健康,生活能自理,不影响所报专业学习的考生才可以报考。

  专业相关的资格证

  (1)临床类专业。报考临床医学、口腔医学、预防医学、中医学等临床类专业的人员,应当取得省级卫生行政部门颁发的相应类别的执业助理医师及以上资格证书或取得国家认可的普通中专相应专业学历;或者县级及以上卫生行政部门颁发的乡村医生执业证书并有中专学历或中专水平证书。

  (2)护理学专业。报考护理学专业的人员应当取得省级卫生行政部门颁发的执业护士证书。

  (3)专业要求。成人高考医学类的专业都是要求专业对口报名的,一般就是中专卫校医学类毕业生或者专科医学类专业毕业生报名。

  (4)工作经验。报考医学门类其它专业的人员应当是从事卫生、医药行业工作的在职专业技术人员
 

  药学可以报考药师吗

  (1) 参加药师资格进行考试,取得中专或大专药学专业学位,从事本专业相关技术管理工作满1年。

  (2) 药师资格考试

  1.取得药学中专学位,并已受雇为药剂师至少五年;

  2.取得药学教育专业大专学历,从事本专业相关技术管理工作3年;

  3. 药学本科或硕士学位,从事专业技术工作1年。

  (3) 参加中级资格考试

  1.取得中国药学中专学位,受聘人员担任药师工作职务满7年;

  2.获得药学专业大学学位,受聘担任药师职务满6年;

  3.获得药学学士学位,受聘担任药师职务满4年;

  4. 药学硕士学位,从事药师工作2年以上;

  5.药学博士学位。

  初步执业药师考试以两年为一个周期。参加所有科目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两年完成所有科目的考试,才能获得执业药师资格证书。属于部分面试科目的人员必须在一个考试年内完成对被考试科目的考试。现在执业药师考试已经变成了四年一次的周期。

  执业药师的职责如下:

  1.以遵守职业道德、忠于职守、对药品信息质量管理负责、确保中国人民用药安全问题有效为基本准则;

  2.《药品管理法》和国家发展有关中国药品进行研究、生产、销售、使用的各项法律法规制度和政策;

  3.负责本单位业务范围内药品质量的监督管理,参与药品全面质量管理体系的制定和实施,参与本单位内部违规行为的处理。

  执业药师资格考试是通过国家统一考试并取得执业药师资格证书的考试。执业药师是指在药品安全生产、经营、使用等需要我们提供药学服务的单位执业的药学信息技术管理人员。通过国家统一考试合格后,方可执业。

填写资料点击报名入口

已有15929人已成功提升学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