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河南自考网

2023河南自考比成人高考含金量高十几倍?

  我要告诉大家一个扎心的事实,自考的含金量是成考的十几倍,但是成考才是大多数人的选择,我知道我说自考含金量高啊,很多人都不会认可,会说出了这个社会不都一样?但是我想问你一下到底什么是学历?

  学习的经历对不对,自考的考试比较严格,所以就锻造了学生比较好的学习能力。可以这么讲,自考生的学习能力比大多数全日制大专生的学习能力都强,而咱们成考生的学习能力懂的都懂,这里就不多说了。

  自考虽好啊,但它只适合小部分人报考。我倒不是说自考有多难,我觉得自考并不难,就是真正的愿意学习的人比较少,那些愿意学习而能坚持两三年的人就更少了,这也是为什么很多自考生毕不了业的原因,也都能理解啊,上班族嘛,都是忙着工作啊,生活啊,家庭啊,老婆啊,孩子啊,各种乱七八糟的事儿,而且学习呢,本身是一件比较痛苦。

  所以说简单的成考呢,就成了大多数人的无奈选择了,咱不说你能学多少东西对吧?但是最后顺利毕业基本上都没啥问题,所以给大家的建议啊,如果说你年龄还比较小,对吧,工作也不稳定,你考学历主要是为了对吧,找工作啊,再就业啊,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啊,一定要选自考对吧?

  前期苦一点,你的学习能力提高了,你的知识境界提高了,对你后期一定有帮助的,尤其是那些想考研、考公、考编对吧?有这种需求的同学一定要选自考,但如果说你年龄比较大了,或者说你比较忙,没时间学,你也不愿意去学习,那你千万不要报自考,就报一个成考是吧,简单拿个证就可以了,不要给自己找不愉快。

填写资料点击报名入口

已有15929人已成功提升学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