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河南自考 > 郑州自考报名

郑州自考行政管理本科必考科目有什么?考哪些课程

  自考行政管理本科必考科目有公务员制度、领导科学、西方政治制度、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当代中国政治制度、公共政策、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等。
 

郑州自考
 

  自考行政管理本科考试科目有哪些

  行政管理自考本科科目共12-16门左右,分为必考科目、选考科目和加考科目,所涵盖的范围较广,如法学、管理学、政治学、行政学等,具体考试科目分别列举如下:

  必考科目:

  公务员制度、领导科学、西方政治制度、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当代中国政治制度、公共政策、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一)、行政组织理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社会学概论、毕业论文。

  选考科目:

  公文写作与处理、中国行政史、现代管理学、行政管理学、财务管理学法学概论、英语(二)、中国文化概论、企业管理概论、西方行政学说史、普通逻辑、机关管理、政治学概论。

  加考科目:

  组织行为学。

  (具体以主考院校为主)
 

  自学考试行政管理难不难

  自考行政管理本科是一门综合性较强的学科,需要学生具备一定的综合素质,如语文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因此,自考行政管理本科难度相对较大,需要学生在备考期间付出大量时间和精力。同时,由于本科教学要求的全面性和深入性,需要考生具备一定的学科基础和自学能力。
 

  自学考试本科几年毕业

  自考行政管理本科没有固定的毕业时间,没有学制限制,几年考完几年毕业。通常需要三年的学习时间,包括两个学年的基础课程学习和一年的专业课程学习

  总的来说,自考行政管理本科需要学生具备一定的学科基础和自学能力,需要学生投入较多的时间和精力。不过,通过自考取得行政管理本科学历后,可以拥有比较全面的知识体系和较高的学历水平,可以在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多个领域就业,也为未来继续深造提供了更多的机会。

网上报名入口

已有15929人已成功提升学历
标签: